中国法律网
法律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律师加盟热线:400-8919-913   律信通 律信通  
律师
公众 咨询 贴吧
律信通 案件委托
频道 房产 婚姻 交通事故 保险 建设工程 劳动
留学
公司 合同 刑事辩护 医疗 知识产权 工商
新闻 宽频 文书 常识 案例
法规 专题 杂志 百科 论文
查找全国各地律师: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点击各城市名拼音首字母查找律师 公众找律师,信赖律信通!律师做宣传,首选律信通!
交通事故案例
中国法律网 > 交通事故法律 > 交通事故案例 > 正文
您好,点击直达郑州分站>>
该频道下
首页 法制新闻 法律咨询 交通事故律师 常识 案例 文书 贴吧  
 

车祸现场顺走死者大米 被占价值太轻不量刑

中国法律网 来源: 2011-7-5 我要评论 『双击自动滚屏』
  昨日下午1点左右,铁东长大街附近一十字路口处发生一起惨剧,一名看起来50多岁的男子骑车驮着一袋大米,路过时被一辆搅拌罐车撞上,不幸身亡。男子的遗体被运走后,一半大米遮掩了地上的血迹,另一半留在袋子里。就在围观者对车祸议论唏嘘时,一辆轿车等信号灯时停下,车上下来一个人,竟将半袋大米拿走!当有人上前告知,这袋米的主人在车祸中不幸去世时,那人竟说:“这米我拿回家喂鸡用……”

  昨天,死者的遗体刚刚被警方运走。出事地点位于十字路口的西侧转弯处,地上散落着白花花的大米,有半袋是完好的,余下半袋都撒在死者留下的血迹上。据周围目击者介绍,死者是一名看起来50多岁的男子,当时他骑车驮着一袋大米,路过此处时,不幸被一辆水泥罐车撞倒。“他仰躺着,头被车轮轧扁了,当时就不行了……”之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处理了肇事车辆,运走了骑车男子的遗体。男子的家人当时并没有在现场出现。

  关于死者的身份,周围几个住户怀疑男子是他们认识的一个人,并说这个人就住在离此不远的地方,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太好。但由于男子出车祸后一脸血,他们看得不是太清楚,还需要警方核实身份。

  下午1点半左右,就在周围人对男子的不幸身亡唏嘘感叹时,路口信号灯正好是红灯,一辆东西向行驶的轿车停下等信号,车上突然下来一名中年男子,他看见地上完好的半袋大米后,竟捏住破裂袋子的两端,把大米抬上了车……围观的人都不清楚男子此举是何意,一时都愣在当场,没有人说话。

  此时仍是红灯,男子抬米上车后坐在副驾驶位置,车并没有开走。车上的司机是一名女子,她好像对男子的举动很厌烦,说:“要这玩意儿干啥,你也不嫌‘膈应’,赶紧扔下去吧。”男子说:“反正撒在地上也没人要,搁这儿白瞎了……”

  这时有人告诉男子:“这里刚出了车祸,大米的主人已经去世了,您拿走大米要干啥?”男子不好意思地一笑:“这米我拿回家喂鸡用。”此时信号灯变绿,男子的车开走了,围观的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原来他和死者没关系啊,我还以为他是特意来拿走的呢!”“我也以为他是收集现场物证的呢!”

  当得知男子“捡”米是为了喂鸡,众人都觉得既不可思议,又很无语。“这便宜也占啊!真是服了,车祸现场捡东西,不会觉得不舒服么?心理也太强大了吧!”有人很气愤。也有人对此表示无所谓,“反正死者家属也顾不上大米了,扔在路上也是被环卫工人扫走,他拿走就拿走呗……”

对此,辽宁钢城正大律师事务所郭继伟律师表示,这种车祸现场“捡”东西的行为确实比较少见。以前,曾有在车祸现场,有人趁伤者昏迷时,把伤者手机偷走,后被判刑的例子。“捡大米”这件事从法理上看,涉嫌盗窃和非法侵占他人财物。大米归骑车男子所有,男子死后,大米也是归其家人所有,私自把他人财物拿走,属于非法占有。但按照法律规定,大米的价值较小,达不到量刑标准,所以还不能算是构成犯罪,只能在道德上予以谴责。

上一条: · 授权委托书范本
下一条: · 离开现场不等于逃逸 保险公司照单赔
  最新交通事故案例: 
·养老金并轨进入倒计时,退休拿高工资会成为过去
·记者:国足还没出局别一天到晚鸣哀乐,没这些老
·乌克兰首都基辅遭俄军数枚“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中方表态!不参加
·“荷兰特朗普”威尔德斯:因缺乏支持,放弃担任
  最新交通事故咨询: 
·请输入咨询标题(0回复)
·交通事故咨询(0回复)
·倒车事故(0回复)
·精神损失费(1回复)
·刹车距离多少算超速?(1回复)
  郑州交通事故律师:   
全部交通事故律师>>
 
全部郑州律师>>
 
黄高伟律师
[河南郑州金水]
[13014527887]
[向我咨询]
欢迎您加入
欢迎您加入
欢迎您加入
欢迎您加入
欢迎您加入
网友评论  
 
  免费法律咨询 在线委托案件
  咨询在线律师 查看律师电话
 
  按专业频道查看法律案例
民事类
拆迁安置 民商事务 医疗纠纷 交通事故 合同纠纷 人身损害
工伤赔偿
婚姻家庭 遗产继承 保险理赔 消费权益 抵押担保
经济类
纳税筹划 工程建筑 房产纠纷 个人独资 金融纠纷 经济仲裁
污染损害
知识产权 连锁加盟 银行保险 不当竞争 网络法律
刑事行政
取保候审 刑事辩护 刑事自诉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国家赔偿 公安国安 公司犯罪 海关商检 工商税务
公司类
公司诉讼 股份转让 破产解散 资产拍卖
企业改制 公司清算 公司收购
涉外类
海事海商 外商投资 合资合作 涉外仲裁
非诉类
工商查询 资信调查 私人律师 合同审查 常年顾问 移民留学
 
用谷歌搜本站
 
用百度搜本站
 
交通事故案例
最新
推荐
热点
 
  交通事故视频                    全部>>
善变的交通事故责任认
交通事故急救常识
什么是道路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原来是这样引
中国法律网 版权所有 邮箱:service@5Law.cn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 沪ICP备13031995号联系我们 有事点这里    [切换城市▲] 公司法
关闭
400-8919-913 工作日:9:00-18:00
周 六:9:00-12:00

法律咨询5分钟内回复
请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闭

关注网站CEO微信,与CEO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