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手腕被割伤 姚思东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伟杰报道:为了1元零钱,乘客竟然把的士司机砍伤。21日晚,这一幕发生在广州黄埔大道体育东路口,司机手腕被割伤。最终,路人合力将歹徒抓获,司机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22日凌晨时分,记者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看到了受伤的司机李先生。对于刚刚发生的惊险一幕,李先生还心有余悸。21日晚10时30分左右,他驾驶着出租车经过天河棠东牌坊。一名年轻男子急匆匆地跑过来猛敲他的车窗,“在他身后看到有人对他大喊,好像在追赶他。”想到这是一名乘客,李先生只好让他上了车。“快开车,到体育东路口,快!”上车后那人非常焦急地催促。“当时我就觉得不大对劲,心里在想这人是不是抢了人家东西啊。”李先生当时心里有点怕,没敢多问就开车一直往目的地前进。 当出租车来到黄埔大道体育东路口时,该男子想下车。李先生跟他说车费是21元,但那男子只掏出了20元。“当时我很客气地问他有没有零钱,但没想到那乘客爆出一轮粗口说:‘我只有20块!’”看到这个阵势,李先生慌忙说:“算了算了,1块钱而已,不要了,你下车吧。”但没想到那男子的情绪更加激动,“你的意思是我给不起这钱。”然后竟然从怀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往李先生身上捅去。情急之下,李先生连忙用手挡着,结果手被砍伤了。 那男子砍完司机后下车就跑,受伤后的李先生慌忙追出去,并一路大喊求救。附近的路人和保安闻讯立即赶来帮忙,最后在冼村海涛酒店附近把歹徒制服。此时,李先生的手腕已经血迹斑斑。在路人的帮助下他被送到了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医务人员表示,按照李先生目前的状况可能要动手术。 | (责任编辑:admi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