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达学习全省耕保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2011年度耕地保护工作,近日,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暨土地开发造地现场会议在余姚召开。各县(市)、区(卫星镇)国土资源局(分局)分管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土地开发项目设计单位代表,市局土地整理中心、征地拆迁办中层以上干部及业务骨干,市局耕保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合聚副巡视员作了2010年耕地保护工作报告,并部署了2011年耕保工作任务。报告全面回顾了2010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在耕地保护、土地开发整理、农转用报批和征地拆迁等方面的工作,肯定了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矛盾。对于2011年耕地保护工作,报告指出要努力开拓创新、积极服务、严格管理、奋发作为,紧紧围绕“保红线”这条主线,以“服务用地保障和推进土地开发整理”为重点,严格征地拆迁管理,严格自身建设管理,扎实开展工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努力。
柴利能局长、王乐年副局长到会作了重要讲话。王局指出,要振奋精神,开动脑筋,深入调查研究,善于利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各方力量,不断提升保护红线和保障发展的能力。柴局长强调国土耕保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把握好重点难点,要深入研究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和十二五期间耕地占补平衡问题,同时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服务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