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利用工作督察专题会议。省政府14个厅(局、委)的领导参加了会议。省长陈政高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陈超英主持。
据悉,3月初以来,辽宁省开展了清理全省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土地的“百人会战”,对全省历年来批而未用土地情况进行了实地核实。为了使这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辽宁省政府决定组织多个部门对全省批而未用土地清理利用工作实行专项督察。近日,省政府组成14个督察组,分别由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每个督察组负责督察一个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利用情况。
会议要求各督察组要督促各地区对批而未用土地制定详细具体供地方案,要在6月底前使供地率达到100%。同时,督促各地区对清理出的闲置土地依法依规予以收回。
会议强调,各地区要认真负起责任,切实加强领导。主要领导要负全责,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圆满完成对批而未用和闲置土地清理利用工作的专项督察任务。各地区要在6月底前向省政府书面报告此次土地清理利用工作情况,省政府督察组对各地清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对没有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地区,除依法收回土地外,2012年将不再分配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